善善

两大爱——《全职高手》《刀剑乱舞》(话说这两个名字连起来好顺啊!)
最爱ALL叶,目前沉迷刀剑乱舞,无法自拔。最爱挖坑自埋!
今天也要心存善意的写文,好好对待笔下的每一个人物,谢谢你们的存在,让我相信总有被善意对待的时候,谢谢!

【刀剑乱舞】贫穷贵公子 (序章)

“粟田口鯰尾,请你上来做一下这道题。”

 

初三A班这学期新来的数学老师板着一张脸,双手抱肩,眉头紧蹙地看着倒数第二排靠窗而坐的少年,食指和拇指不自觉地微微用力捻着粉笔。

“哎?我?”

少年瞪着大大的眼睛,一脸无辜地看着讲台上的老师,头顶的呆毛晃来晃去,一副呆萌的样子。

“就是你!现在、马上、立刻!”

“哦……是!”许是看出老师生气了,少年一个立正,随即又松松垮垮地走上讲台,大眼睛弯成了一道彩虹,笑得别提多可爱了。

数学老师看到他的样子,火气就噌噌噌地往上冒。开学第一课,这家伙就不好好听讲,刚才她看得清楚,他可是在往楼下扔纸飞机玩呢!明明是男孩,头发却比女孩还长,嬉皮笑脸的一看就不是什么好学生,还在这里装模作样的博同情,真是世风日下!

没好气的将粉笔拍进少年的手里,数学老师转身走下讲台,讽刺地目光如同刀箭一般落在她所认定的差生身上,此时的她看到的仿佛并不是自己的学生,而是社会的渣滓。

不出所料,粟田口鲶尾站在黑板前,静立了一分钟后,轻轻叹了口气,转向老师,将手里的粉笔随手一丢,刚好就落进了粉笔盒里。

“我不会做,老师,要不我找个人替我做?”

“你……!”

“别生气老师,你看你这么漂亮,生气会变丑八怪的哦!像我从来不会纠结不开心的事啦!”鯰尾笑着冲老师摆摆手,丝毫不在意老师难看的要死的脸色。

“粟田口鲶尾!”数学老师气坏了,她早就知道全是优等生的A班里有一个鯰尾这样的差生,至于原因她不感兴趣,想来不过就是关系户或是有钱人罢了,可是如此恶劣的态度,她实在是落不下面子!

“你给我滚出去!我们A班都是优等生,像你这样的学渣不配留在这里!”

哗啦,哐当!

突如其来的响动,让老师顾不上鯰尾,先看向声音的来源地。

“我……替他做。”

“哎?骨、骨喰同学?”

不等老师反应,一道白色的身影就从眼前掠过,几乎是几个呼吸之间,黑板上的题目就被解了出来,除了答题者似乎有点着急,导致字迹过于潦草外,一切都很完美。

“哟,谢了骨喰~”鯰尾笑着揽过骨喰的肩,用力晃了晃,“我还没说你就上来做了,不愧是兄弟心有灵犀啊,哈哈哈!”

“嗯……兄弟。”

数学老师目瞪口呆地注视着面前的两个少年,她终于注意到了他们有着相同的姓氏,只不过一个是她眼里不上墙的烂泥,另一个却是全校第一,受所有老师青睐的优等生——粟田口骨喰。

“我们可以回到座位了吗?老师,老师?”

数学老师回过神的时候,鯰尾拉着骨喰正走下讲台,经过她的身前时,长发少年的笑容丝毫未变,而他身后面色冷峻的优等生的目光却让新老师忍不住胆寒,没有生气,没有情感,像无机质的玻璃一样,就那么盯着你,数学老师的后背上冒出了一层细细密密的冷汗。她觉得有一种错觉,如果不做点什么,那孩子下一秒可能就会……杀了自己。原因是,自己侮辱了他的兄弟?

“对、对不起……鯰尾同学,老师刚才的态度不好,请、请原谅。”

骄傲的老师居然向差生道歉,这么不同寻常的事,A班的其他同学却没有任何人发出哄闹与异议,似乎这个老师的结局他们早已料到一般。

“哎呀,您客气了,已经过去的事,我是不会纠结的,您也别太放在心上了,嘿嘿!对不对,兄弟?”

鯰尾嬉笑着了拍了一把身旁的骨喰,优等生银色的短发轻晃了两下,点了点头。

像被宽恕了一样,新老师只觉得压力一轻,整个人都松弛了下来,站都站不住了,也顾不上还没下课,夹着书本匆匆离开,那动作几乎可以称得上“夺门而逃”。

 

喂,你吓到她了,不好吧?滚出去就滚出去,我本来也不怎么想上课,你何苦来哉?

……你不想上是你的选择,她没资格赶你走,因为……你是我的兄弟!

 

粟田口兄弟对视一眼,骨喰冷漠地回到座位上继续做他的习题。而鯰尾歪歪头,无奈地耸耸肩,拽过一边的椅子,腻歪在骨喰身边,托着腮看他写下一串又一串复杂的公式,目光宠溺而温暖。


评论(3)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善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