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善

两大爱——《全职高手》《刀剑乱舞》(话说这两个名字连起来好顺啊!)
最爱ALL叶,目前沉迷刀剑乱舞,无法自拔。最爱挖坑自埋!
今天也要心存善意的写文,好好对待笔下的每一个人物,谢谢你们的存在,让我相信总有被善意对待的时候,谢谢!

[刀剑乱舞]婶婶今年七十岁(第一章)(女婶)

五十岚幸子,今年已经69岁了,独自经营着一家小杂货店。

出身平凡的幸子一辈子没结婚,无儿无女,但是性格温柔和善,很喜欢小孩子,有轻微的洁癖,年轻的时候在大城市的医院里做过一段时间的妇产科护士,后来父母去世后就回到老家继承了家里的小店。

她以为自己的一生很快会这样淡如流水的度过,然而命运却在七十岁生日那天发生了一场巨变。

“生日快乐!幸子婆婆!”

灰蓝色西装短裙的少女喜笑颜开地将一方精心包装的手帕送到了老人家的手中。

“啊,谢谢小京,难为你每年都记着我的生日呢……”幸子温和地笑着点头致谢,摸了摸少女的头,“一晃眼,小京都长成漂亮的大姑娘了呢。”

圆脸笑眼的小姑娘亲昵地抱了一下幸子,神情略微有些难过,“我已经从学校毕业 了,很快就会正式出任审神者,也许会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法给您过生日了呢。”

“哦哦,那真是好事呢,审、审神者是吧?我知道的,”幸子连连摆手,安慰道:“被称为最好的职业,待遇相当高,发展前景也特别好,小京真是厉害呢……啊,对啦……”

老人拉开一旁柜子下的抽屉,摸索了一下,拿出了一件东西,递到了少女眼前。

“以前经常看你做这个,我想你可能很喜欢吧,所以也学着做了一个,送给你,留个纪念吧……嗯,人老了,手艺也不在了,我年轻的时候,针线活可是很厉害的呢……”

“哎?这个是……”御守!少女惊讶地接过来,眼里满满的不可置信,这不是一个样子货,身为正式审神者的她可以清晰地感知到上面附着的温暖祥和强大的灵力。可是这居然是一个已经70岁的,从未接触过审神者学习的普通人制作的,而她本人显然也不知道自己天生就是个灵能力者……

只犹豫了一瞬,少女遍决定将这个偶然的发现当做秘密永远烂在肚子里,就像她从不知道一样。只是,可惜地看着这个御守,不能带走,不然如果被政府发现的话,可能婆婆的平静生活就要被打破了。

“谢谢幸子婆婆,不过,这份礼物我不能接受。”抱歉地将御守还给幸子,少女双手合十,因为为自己的谎言而脸色有些羞愧,“都怪我以前没有告诉您,这个御守……审神者是不能佩戴的,嗯,政府规定,只能给刀剑男士佩戴。”

虽然听不大懂,但是幸子也意识到自己的礼物让女孩为难了,连忙收回手,“哦哦,是我唐突了,那我还是收起来,免得给你添麻烦。”将御守随意塞进了外套的衣袋,两个人一时都有些尴尬。

“嗯……对不起,幸子婆婆,啊对啦,今天我想吃婆婆做的咖喱饭,可以吗?”

“当然可以,你先坐着吃点小烤饼,我这就给你做去……”

“嗯,谢谢婆婆,我也来帮忙,煮东西不行,但切菜什么的,我可以厉害了!”

……

夜深了。

躺在床上的幸子看着窗外婆娑的树影,摸了摸虽然梳理齐整却已然花白的鬓发,轻轻地叹了口气。

嘛,早就应该习惯了不是吗?孤独、沉寂、平淡,自己的一生很快也就会这样走到尽头吧?小京也离开了,最后一个会惦记自己的人也走了……

唉,要是有个孩子就好了……哎呀呀,幸子啊幸子你乱想什么呢,真是个老了啊……

忽然寂静的夜晚,门外忽然传来了什么东西挠门的声音,伴随着若有若无地凄厉嚎叫,叫得幸子的心都跟着揪了起来。

外面出了什么事吗?

幸子躺不住了,她尽可能快地起身,素色的和服睡衣外披了上白天的外套,拿上电筒走到大门口,停顿了一下,还是拉开了门。

一只黑色的动物趴在门口,头脸像老虎,毛毛的一大团,手脚却看不分明,尾巴倒是很长,没精打采地拖到了地上,显得脏兮兮的。

不过老人的眼神不好,直接就看成了一只猫。

“小家伙,你受伤了吗?伤到哪了,我看看,别怕,我不会伤害你……”

嘴里念叨着,幸子就要俯身去抱她眼中的“猫”,喜欢小孩子的她对小动物也是非常喜爱,只是碍于店铺的繁杂事务,因此一直也没有功夫养。年纪大了以后,心思倒也淡了。

然而不想这只“大猫”却忽然咬住了幸子外衣的袖子,就把她往外面拽,接着松开口,迅速地朝一个方向跑了几步,又扭头看幸子,细弱地叫了几声。

那声音明显不是猫叫,更像是一种鸟的名叫,短促而单薄。

幸子心头一紧,这“猫”怕是有主的,难道它的主人遇到了危险,在向我求助吗?可惜自己独居于此,周围也没有什么邻居帮手,但既然有这种可能,就不能袖手旁观才是。

于是,老人没有犹豫跟着“大猫”踏入了浓黑的夜色中。


夏末初秋的夜晚泛着丝丝凉意,也是奇怪,明明眼神不好的幸子,此刻却看得分外清晰,在屋后的小树林里走了没多久,她就看到“大猫”停了下来,凄厉地悲嚎着。

“呀!这是……”

幸子赶紧上前几步,绕开“大猫”,却发现一个少年躺在地上,皮肤白皙,个子不高,这样清寒的夜晚,他的上身赤裸,下身的黑色长裤上也有多处破损,遍体鳞伤。

早年的护士经历,让幸子只慌乱的一秒就立刻跪倒在少年身边,想要先确认他的生命体征,可是刚碰触到少年的身体,她就看到原本昏迷中的少年睁开了眼,凶狠地瞪着她,仿佛一只濒死的野兽。

幸子吓了一大跳,整个人就朝后面倒去,而此时,外套口袋里却因为过大的动作掉了出来,在黑暗里闪烁着淡粉色的光晕,分外明显。

啪!少年没有放过这道光,将其紧紧地抓握于手中。“大猫”此时已经跳到了他的肩上,似乎打了一个哈欠,安稳地趴了下来。

“你……”

不等幸子询问,更加神奇地事出现在了她的眼前,红樱般的灵光从少年的手中散发出来,那些一看就是冷兵器造成的伤口,瞬间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不仅如此,在此契机之下,幸子发现自己的身上也开始散发出同色的光,连同少年一起包裹。这时她才注意到,这是一个长得很好看的男孩子,金色微卷的长发斜束成一束,搭在肩上,活泼卷翘的刘海有点长,挡住了一边的眼睛,而另一只金色的眼睛,正一眨不眨地看着自己,不复之前的凶狠,满脸不可置信地震惊还有着几分呆滞地蠢萌。不,细细分辨,或许还有一点委屈、一点欣喜、一点庆幸、一点感谢、一点腼腆、一点悲伤……

还是个孩子呢!

这样想着,幸子没有管眼下这种极度不正常地诡异状况,反而上前几步,脱下外衣披在对方的身上,顺带揽过少年,将其抱进怀里,轻拍他的后背。语气轻柔而和缓,“好孩子,别怕,别怕……”感受到少年回抱住自己时的颤抖,老人以为他 在害怕,想着能说点什么来缓解一下少年的情绪。

“你叫……什么名字?”幸子小心地轻声问道。

……

“狮子王。我的名字是……狮子王。”


【作者说】本来是个脑洞,结果越写越长,我真的控制不住我自己啊!!

女审神者,但是不打算写CP,亲情向,大概就算老婆婆看孙子的那种感觉吧,给流离失所的刀剑们一个家,或许也可以理解为,孤儿院院长婆婆与流浪孩子间的温情日常吧?如果真的写下去,我大概想往这个方向努力!

不过,我觉得可能没人喜欢看吧……╮(╯▽╰)╭







评论(47)

热度(1096)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善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