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善

两大爱——《全职高手》《刀剑乱舞》(话说这两个名字连起来好顺啊!)
最爱ALL叶,目前沉迷刀剑乱舞,无法自拔。最爱挖坑自埋!
今天也要心存善意的写文,好好对待笔下的每一个人物,谢谢你们的存在,让我相信总有被善意对待的时候,谢谢!

【刀剑乱舞】婶婶今年七十岁 第四章

脏、乱、差——

这是幸子对这座本丸的唯一印象,同时也更加怜惜生活在这里的狮子王,但再多的同情也不能改变自己是个普通人的现实,无论如何心疼这孩子,作为普通人的自己都帮不了他啊……

“好了,不用再看了。”

幸子率先停下了脚步,回身看着狮子王,没有错过他眼中的焦急与希冀。可惜,怕是愧对你叫那么多声“婆婆”了。

“婆婆……那个,”见老人的脸色不好看,狮子王内心别提多着急了,他知道本丸的环境不太好,那是因为缺了真正的主人,只靠付丧神的力量无法支撑原本那么大的空间,为此他们只能将空间压缩最小,而且现在仅剩的同伴人人带伤,更别提做内番了。

“婆婆,您别看这里破破烂烂的,但是只要您入主本丸,有了审神者灵力的注入,本丸空间会自行发生变化的,真的,您相信我,这和新的本丸没有区别的。”

“狮子王,其实……”

看着少年急急地解释,幸子心里别提多难受了,这孩子真是把自己当做了最后的救星,可是,注定要让他失望了。

“其实我并不……”坦白的话刚开了个头,幸子却发现有两个更小的孩子躲在不远的走廊拐角处,偷偷望着她。

从来不知道自己的视力有这么好,隔着十来米,她却能清晰地看到两个孩子身上明着起码带了七八处伤,有的包扎上了,有的就那样袒露在外面,身上衣服也已经脏的几乎看不出原本的颜色了,脸倒是干干净净,头发也似乎好好梳理过,怯生生地一副想过来又不敢过来的样子。

“那边的……是你的弟弟吗?”老人家都喜欢孩子,更别提是幼小的可爱的孩子,看着远处分外惹人怜惜的平野和前田,幸子一时忘了本来想说的话,“他们那么小,也是刀剑吗?”

狮子王顺着方向看去,心下明白,一定是药研安排双子刀过来确认情况的,他想了想,觉得婆婆没有拒绝他也没有同意,可能还在考虑,看幸子那么喜欢小孩子,不如让短刀们试试,说不定比自己一个人说服更有效。

这样想着他先朝平野和前田招招手,接着回身看着老人,不好意思地抓抓头,“那是平野和前田,粟田口的短刀,所以看着会比较小。”

“因为短……所以小?那么,狮子王是什么刀呢?”看着可爱的小朋友越来越近,幸子的心情倒是好了许躲。她有些兴致地看着狮子王,视线在他的身上四处打量,“看你的样子也不比短刀长到哪去吧?”

“婆婆!我是太刀啊,太刀!就算我身高不高也比短刀长好吧!”

“噗……哈哈,真是可爱的反应啊,年轻人!”

看着狮子王别扭的样子,来到异时空后,幸子第一次爽朗的笑起来,她本就生了一双笑眼,此时弯如新月,虽然年岁大了,但牙齿还是整齐而洁白,皮肤白皙,只是颧骨高了些,眼角纹和法令纹比较深,这样一笑,更显得年轻了不少。

“婆、婆婆……你笑起来,很好看呐。”

“臭小子,嘴巴一直这么甜就好了!”

 

“我是前田藤四郎,婆婆您好。”

“我是平野藤四郎,婆婆您好。”

“呵呵,你们好啊,”幸子笑眯眯地弯下腰,轻轻抚了下两个短刀的头,“你们俩是双胞胎吧?长得很像呢。”

“不,不是啦,婆婆,”前田微微红着脸,摇摇头,“我们是兄弟,但不是您说的双胞胎,唔,刀剑是没法同时锻出两振的吧?平野?”

“嗯,是呢,没那种锻法,”稍高一些的平野点点头,笑着仰起脸看着幸子,“婆婆您来了这么久,一定饿了吧?我们给您备好饭了,您要不要用一点?”

“哦?是你们做的吗?这么小就会做饭了?”幸子有些意外这个邀请,但是两个孩子真是太可爱了,水汪汪的眼睛看着你,根本无法拒绝。

“是我们帮骨喰哥一起做的。”X2

幸子微微一愣,下意识地看了一眼身边的狮子王。

“是骨喰藤四郎,粟田口的胁差,”难得会意,狮子王连忙向幸子介绍,“是平野和前田的哥哥。”

“哦哦,那个,其实我也不太清楚刀种的区别,不过,既然是平野和前田的邀请,那婆婆是一定要尝尝的。”

“太好了,婆婆这边请!”

“婆婆,我陪着您吧!”

“喂喂……等等,还有我啊,狮子王大人还在这里呢!”

 

婆婆的手很暖呢,平野,我、我有点喜欢她了。

是啊,笑容也好亲切的,如果她能为我们留下来就好了。

嗯……

 

坐在餐桌前,对面是三双热切期盼的眼睛,而面前却是一大碗看着就不好吃的白糊糊的东西,老人在心底叹了口气,就知道是这样,刀子怎么可能会做饭嘛。悄悄摸摸自己的胃,又看了看黑漆漆的筷子,脏兮兮的碗沿儿,幸子怎么也没有勇气张口品尝。洁癖不是病,犯起来要了命!

“不好吃吗?也难怪……”

清冷的声音自她的身后响起,恰好免去了她的尴尬。那声音幽幽地,凉凉地,让幸子下意回头看的同时也忍不住紧了紧外套。

却发现自己的身后同时站着两个人。

稍矮一些的黑色短发,带着眼镜,身上穿着的居然是幸子曾经再熟悉不过的白大褂,正是药研藤四郎。而另一位稍高一些,有着白色娃娃头的少年却让幸子的心再度揪了起来。她看着平野和前田跑到那少年身边,拉着他的手,小声地叫他“骨喰哥”,有瞥了一眼那看上去分外不好吃的餐饭,心下一疼,有了那么一丝丝的后悔。

如果是他做的话,自己多少也该意思一下呢,毕竟他看不到啊,能做出来应该也费了不少力气吧?

是的,幸子面前的骨喰藤四郎虽然站姿依旧笔挺,但是他的眼睛上却缠着厚厚的布条,原本那双漂亮的紫莹莹的大眼睛已经被层层包裹了起来。

可是,骨喰并不觉得失明有什么关系,至少他现在还能站在这里,比起已经碎刀的兄弟,比起即将为这座本丸奉献自己全部的一期一振,他觉得自己已经幸运太多了。

 

只是看不见而已,就像失忆一样……总会有办法的,一定。



【作者的话】开头写的很慢,不过婶婶会有金手指的,慢慢来,话说我是不是对狮子王的同伴太狠了点?

PS:谁知道怎么整理目录啊?知道的私信教教我好不?不管在二次元还是三次元我都是技术白痴,文多脑洞也多,我自己常常忘了该发到第几章了……求助!

评论(17)

热度(4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善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