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善

两大爱——《全职高手》《刀剑乱舞》(话说这两个名字连起来好顺啊!)
最爱ALL叶,目前沉迷刀剑乱舞,无法自拔。最爱挖坑自埋!
今天也要心存善意的写文,好好对待笔下的每一个人物,谢谢你们的存在,让我相信总有被善意对待的时候,谢谢!

【刀剑乱舞】如果当审神者之前,婶婶有自己的职业工作的话……(三、牙医)

前文目录:

牙医的本丸

 

又到了每个月牙医婶为全本丸短刀检查牙齿的“牙齿健康日”了。

三条家:

“岩融,你快点让开!”

“今剑,算了吧,你每次的离家出走都失败了啊……”

今剑把包袱往地上一掷,一把抱住岩融的腿,眼泪汪汪地看着他,“求求你了岩融,穿着白大褂的主人真的太可怕了,比检非违使还要可怕一百倍,你放我走好不好呀……”

岩融看着今剑小小地缩成一团,心都要碎了,可是……

“啊,岩融殿,你们果然在这里。”

“哎?小狐丸殿?还有……”岩融看着面前的小狐丸、三日月与石切丸,颇有些意外。今剑更是迅速地躲到了他的身后,生怕被责骂似得。

石切丸上前几步,蹲下身,温和地摸摸今剑的头,“今剑别怕哦,这一次我们来陪你。”

陪我?今剑愣了一下,好奇地看着三位大佬。

三日月笑着点点头,“啊,今剑哭得太可怜了,不过即使是爷爷也不能质疑主人的决定,所以……这次三条家一起离家出走,等过了明天再回来好了!”

“哎?真的?”今剑喜出望外。

“当然是真的了,”小狐丸笑着轻撩耳发,将手中的大号便当盒晃了晃,“小狐特地准备了好吃的油豆腐,即使离家出走,我们也不会饿肚子了哦!”

“呀!太棒啦!”今剑高兴得蹦起老高,被岩融大笑着一把捞住直接放在了肩上。

“哟西!逃离牙齿检查大作战,出发!”

【论宠孩子,我只服三条家!】

 

长船家:

谦信景光一个人窝在卧室的一角,低声地抽泣着,却又努力地压抑着哭声。他的面前,三位长船派的成年刀同样面带忧郁。

 “害怕就大声哭出来吧?每到这一天全本丸的短刀几乎都会哭,没什么好丢脸的啦……”小龙故作轻松地拍拍谦信的头,见孩子没反应,只好把求助的目光投向身旁的小豆长光。

“呐……这次检查完牙齿,如果没问题的话,我做草莓布丁给你吃好不?额……再加芒果班戟?抹茶蛋挞?奶油戚风?”小豆同样一筹莫展,一直照顾谦信景光的他,可以说是全本丸最见不得这孩子掉眼泪的了。但是遇到牙医,再好的保育员也没辙。

“我不明白检查牙齿有什么好怕的。”

大般若长光扶了扶眼镜,仪态高雅地走过来站定,略有不解地看着或坐或蹲的三个人。

“在我看来,就像艺术品鉴赏一样,主人不过是热衷鉴赏牙齿,或许在她的眼里,健康洁白的牙齿就等同于艺术品吧……”

“哈?”X3.另外三个人听到如此清奇的解释一时都有些愣住了。反应最快的是小龙景光,帅气青年一砸掌心,兴奋地对长船家的小短刀点点头,“对啊!就像鉴赏刀一样,鉴赏牙齿也没什么了不起嘛!谦信你也是刀,被主人鉴赏很正常啊!”

小豆长光笑眯眯地表示赞同,“对啦,我想主人检查牙齿时的心情,就和我做出满意的甜品欣赏的心情是一样的吧!”

“我、我明白了!”谦信景光擦擦脸,站了起来,“虽然检查的时候不太舒服,但、但如果学不会忍耐,就永远都只是小孩子……我会加油的!”

【论哄孩子,我只服长船家!】

 

左文字家

水晶玻璃碗中,一朵艳丽的蓝紫色鸢尾静静绽放,美得令人绝望,一如注视着它的宗三左文字的心情。

“宗三,快点收拾一下你的表情,小夜就要回来了。”

江雪左文字推门进来,看到弟弟忧郁的神情,顿了一下,连忙调整自己同样担忧的表情。

“对不起,我只要想到明天小夜又要遭受一次折磨,而我却无能为力,就……”宗三低下头,语气幽怨,“唉,谁叫我只是一只笼中鸟呢……”

“宗三!”江雪断喝一声,惊得打刀一耸,立刻表示歉意地俯身低头道歉。

江雪轻轻叹了口气,坐到了宗三身边,“我和你一样,也对小夜明天的境遇担心不已,你刚才吃饭的时候也感觉到了吧,因为担心太鼓钟贞宗,今晚烛台切光忠做的饭不是咸了就了淡了,可见,每家有短刀的今晚都不好过。”

宗三点点头,“是呢,只是,如果小夜像其他孩子那样哭出来到也好,可他偏偏不是,却让我们做兄长的更加心疼呢……”

“但是,主人的抉择我们无法改变,何况其出发点也是好的不是吗?”江雪伸出手指轻敲水碗,花瓣却不摇不动,依旧舒展,“我相信小夜,也拜托你,不要让那孩子在担忧明天的时候,还要担忧你了,好吗?”

不等宗三回应,门刷拉一下打开,小夜左文字快步走进来,冲到了宗三的怀里,男孩的声音乍听起来还是如平常一样冷静,但是亲近如兄长,则还是能分辨出一丝丝的颤抖,“不过是检查牙齿而已,只要宗三哥哥和江雪哥哥在这里,小夜就什么都不怕……”

如果不检查牙齿,会被卖掉吧?无论如何我都不要和哥哥们分开!

【论脑补能力,我只服左文字家!】

 

与此同时其他有短刀的人家……

织田家

“作为近侍,我可以做主把你检查的顺序排在最后一个,你确定不需要吗?”压切长谷部一脸不耐烦地看着不动行光,脸色虽然臭臭的,但眼底还是透着一点点担忧。

“嗝!用不着!”小酒鬼又灌下了一大口甜酒,眼神迷离依旧习惯性地怼他,“就算我是废柴刀,也不会临阵退缩的!你要是有本事就把我排第一个!我决不会让信长大人和兰丸蒙羞的!”

“哼,如你所愿!”长谷部愤愤离开,但这一次,他没有顺带没收不动行光的酒。

“哼!嗝!……等一下,你不是应该说‘不可能’‘办不到’的吗?喂!长谷部!长谷部!”

 

来家:

“爱染,明天就要检查牙齿了你不怕吗?”

“怕啊,不过比起害怕,我更期待看热闹呢,比如这次粟田口家的大哥会以什么形象出现……哈哈,话说萤丸你还是这么淡定啊……”

“嗯,对大太刀来说,那都是小事,”看了看呼呼大睡的明石国行,萤丸认命的叹息,“更何况遇到这样的监护人,怕有什么用嘛……”

 

粟田口家:

“鸣狐、鸣狐、这个时候你不进去不好吧?”

“闭嘴……没用。”

“啊,说的也是,”小狐狸心有戚戚地捂住耳朵,尽可能隔绝屋子里震天的哭声,在鸣狐的肩上团成一团,“不愧是一期一振殿下,这种情况下也能坚持应付……”

“嗯,求生不能,求死不得吧……”


【作者的话】预感一下,下一篇是呼声很高的“医生”婶,其实这篇也算,但是对牙医的恐惧让我爆字数了………和小短短一样怕牙医的请留言,另外也期待不怕牙医的过来人现身说法哟~

评论(20)

热度(66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善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