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善

两大爱——《全职高手》《刀剑乱舞》(话说这两个名字连起来好顺啊!)
最爱ALL叶,目前沉迷刀剑乱舞,无法自拔。最爱挖坑自埋!
今天也要心存善意的写文,好好对待笔下的每一个人物,谢谢你们的存在,让我相信总有被善意对待的时候,谢谢!

【刀剑乱舞】婶婶今年七十岁 (第六十一章)


一期一振将主屋的门轻轻合上,在门前怔愣了一会儿,方才叹息一声,转身离去。

“一期哥,婆婆睡了?”

院子里,药研捧着一副空刀架轻声询问自己的兄长,在他身后站在平野与前田,两个人都低垂着头,默然不语。

“啊,是的,”一期一振尽量将声音放缓,“婆婆很累了,可能会睡的久一些,前田留下来守护好不好?”

前田藤四郎听到兄长的吩咐,停顿了一下才鼻音重重的“嗯”了一声,走到主屋门口盘坐下,将短刀平放与膝上。

“好孩子……辛苦了,前田……”一期一振伸手揉了揉弟弟的头,假装没看到男孩颤抖的肩,和滴落于刀鞘上的点点水花儿。


虽然本丸外的空间发生巨大的变化,但其本身的建筑却并没有改变。粟田口兄弟三人顺着回廊绕过主屋,走进后院里一座独栋的小屋里。

“又来看大家了呢,好久不见……”

小屋内的一面墙都是由木头打造的阶梯状的桌台,上面层层叠叠的摆放了许多空荡荡的刀架,而这些架子的主人早已陨落消散于时空之中,留下它们为故友悼念追思。

药研捧着着刀架,平野又用手绢将其擦拭了一遍,吹了吹不曾存在的灰尘后,两个人一起郑重的将之摆放在屋内唯一的桌台上。

“骨喰哥,你放心吧,我们和婆婆都已经平安到家了。大家都会平安的……”

“骨喰哥,见到兄弟们记得要笑一笑哦,告诉他们我们又有了新主人,嗯,特别好特别好的主人……我们会越过越好的!”

一期一振看着两个弟弟红着眼睛喋喋不休,淡笑着揉了揉眼,又往后稍退了两步,抚胸躬身郑重的向着过往牺牲的伙伴行了一礼。


“身即如朝露,破晓有黎明。

自别诸君后,逢死不惧生。”


天空是淡淡的蓝,有几朵白云随心随意地飘着,不急不缓。

狮子王大喇喇地躺在屋顶上,而鵺就盘踞在他的肚子上,闭上眼睛,即使身在此处他也同样能听到瓦下屋内传来的堀川国广的声音。

太刀虚虚握在手中,本来不怎么爱动的脑子,三分之一想着晚些时候做什么晚饭吃,三分之一想着最喜欢的婆婆,还剩下的三分之一他在想一会儿要是堀川、和泉守与那些暗堕刀剑谈崩了,自己就这样从房顶跳进屋里,会不会更有气势些呢?嘛,还是算了,毕竟和那帮人也有过共同进退的时候呢!


“我明白了,堀川国广先生。”

山姥切国广缓缓地点了点头,“稍后我和左文字、大和守一同拜别婆婆,就会离开的,之前骨喰的事情,我很抱歉……没能帮上更多。”

“哪里的话,在那种情况下,您愿意一同保卫婆婆,我们也不是不知道感恩的人呢!”

堀川国广的脸上挂着温柔的笑容,那副样子真的再真诚不过了。

一旁的乱藤四郎悄悄撇了撇嘴,用气声小小地嘟囔了一句“虚伪”

“咳咳,”烛台切光忠掩饰性地清了清嗓子,虽然他没听清乱说的是什么,但自己的同伴再了解不过了,“知道婆婆无恙,我们就放心了……之前我们说的都是实情,那个萤丸的判断,我个人选择的是相信,临机决断也许选择的不一定是最好的结果,但是却是那个当下最适合的。至于骨喰藤四郎……我没有想到那孩子那么决绝果断……非常抱歉,如果当时我能……”

“不必多说,同为刀剑我们明白。”

堀川国广看了一眼身边第一次开口的和泉守兼定,眼睛转了转,默默地将心底的质疑掩埋。他向来是不介意以最阴暗的想法去揣测他人的,这就是为什么他不愿意让这些人入住本丸。

骨喰的牺牲真的有必要吗?萤丸对敌人的判断是真的吗?烛台切毕竟是暗堕之刃,真的能相信他们吗?难道不会是什么苦肉计之类的吗?

但是这一切恶意的猜思都随着和泉守的一句话而烟消云散。

兼桑的一句话就为这件事定了性,自己再追究又什么意义?骨喰藤四郎,终究没能回家啊!


狮子王想象中的帅气出场终究只限于想象,他默默地跟着土方组送这两拨刀剑前往传送阵,却在那遇到了仿佛久候的一期一振。


“一期殿……对不起!”

狮子王率先跑到一期一振跟前,深深鞠了一躬,眼泪在眼眶里打着转,他到现在都很难释怀,明明离开的时候大家都好好的,又不是去出战,可是回来就少了一个同伴,他不甘心又无能为力。

一期一振摇摇头,扶起狮子王,动作优雅却蕴含着不容拒绝的力道,

山姥切国广与烛台切光忠等人看着他,心下明白这位就是婆婆的近侍了,不愧是吉光之光,眼前的人就算眼带悲伤,但风骨依旧令人折服。

“诸位这是要离开了吗?”

一期一振问的是山姥切等,目光看向的却是堀川国广。

和泉守兼定上前一步,浅葱色的羽织不动声色地将助手遮掩了一半。“没能提前和您商量的确抱歉,但是这一次我认同堀川的想法,他们,不适合留下。”

轻轻叹了口气,一期一振没有再说什么,反而朝着山姥切身后的小夜左文字招了招手。

“小夜,我可以这样叫你吗?”

小夜左文字愣了一下,下意识抬头看看兄长和身前的山姥切,见二人都没有出声阻拦,男孩方才松开搀扶江雪的手,走到一期一振身前,有点忐忑的点点头。

一期一振的声音越发的温和了,他干脆蹲下身子,和小夜平视,“你喜欢婆婆吗?”

“喜欢。”

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简单到小夜几乎不假思索就张口回答了,可之后他又忍不住有些心虚的回头看哥哥。因为他不清楚这位近侍官什么意思,是想为自己的兄弟报仇吗?

“喜欢啊……那你想不想留下来?”

“想……嗯?嗯?”

小夜左文字吓了一跳,慌忙后跳了一大步,看着一动未动的一期一振,男孩有些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我可能想错了,不是我想的那种把人留下来吧,他看上去不像那种人呢。

暂且不提面有异色的土方组二人与不知所措的狮子王,烛台切等人都不由得扶了扶刀柄,乱藤四郎甚至紧张得咽口水,他不是怕,只是同为粟田口的他清楚,一期一振认真起来会有多可怕。

“乱呢?乱喜欢婆婆吗?愿意保护婆婆吗?”

嗯?你怎么又Q到我头上来了,这种白痴问题,我拒绝回答!

“喜欢,愿意!”呸!

乱藤四郎觉得脸烧烧的,他发誓他才不是脸红了,一定是太阳晒的,一定是!


“一期殿,您的意思是?”

堀川觉得如果是一期一振的话,即使不说他也应该明白自己的顾虑与想法,他不会不明白,那么他现在挽留这些人,用意何在呢?


                                                           


“哇塞!这里是……这里是个小镇吧!我们的本丸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太酷了!”


狮子王放飞自我似的在街道上狂奔,他刚回来还没有出过本丸的大门,眼前的一切都和以前不一样了。虽然大家居住的本丸没什么变化,可是外面的空间却大了不知道多少倍,一幢幢房屋,一条条街道,不说的话,还以为在现世而不是本丸呢!


山姥切国广等人走在后面,也是忍不住啧啧称奇,这里仿若是另一个世界一般,山姥切自认也算是资深的刀剑了,却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本丸,再次感慨老人的强大灵力,但同样他也在担忧着,这位与众不同的审神者。抛开实际年龄不谈,此时的五十岚幸子更像是身怀巨宝却不自知的孩童,如果被时政府知晓的话,实在不知是福是祸啊……


“大概就是这样了,在你们带婆婆离开不久,有一天本丸发生了突变,也就是那一天,我彻底摆脱了本丸的桎梏,同这个空间一起重获新生。”一期一振语气淡淡地向众人解释,“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变化,但一定与婆婆密切相关。”

说着,青年停下了脚步,认真的看向山姥切与烛台切等人。

“说起来,虽然我们各自的身份经历不同,但有一点我可以肯定,诸位都无损于刀剑之荣耀!”

“我恳请诸位留下来,就像之前你们为了婆婆去努力奋战一样,我希望你们可以留下来,一起守护她,拜托了!”

一阵清风拂起青年水蓝色的额前碎发,金色的眼眸盛满的是真诚与信任。

乱藤四郎觉得自己的呼吸有点急促,这就是一期哥啊,真不愧是粟田口的骄傲呢!这样想着他觉得身边有人握住了自己的手,转头一看,却是浦岛虎彻笑着朝他挤了一下眼睛,乱藤四郎纷乱的心霎时安静了下来,他又抬头看向一旁烛台切光忠思索的眼神,默默地回握住了浦岛的手。

不论如何,我都会和伙伴们共同进退,对我来说,他们比什么都重要。

听到一期一振的话,堀川愣了一下,随后一声轻叹,浅笑着朝一期一振点了点头,而和泉守则还是一脸严肃,但堀川国广看得到兼桑抱在胸前的手朝一期一振悄悄比了一下大拇指。这人胁差在心里慨叹,比起阴谋诡计,或许阳谋更令人信服,但是没有黑暗又如何知晓光明的可贵呢?如果还有下一次,下下次,再下次……我也许依旧会这样做,呐,谁叫我……最擅长这些呢!

所有人都因为一期一振的话有了自己的一番思量,而青年就这样温和暖笑着站在众人面前,无视现下略有尴尬的沉默,他一向知道自己想要的,从前是为了有尊严的活着,以后,是为了主人有尊严而战斗。


“咳咳,我想,我们可以留下来,”山姥切国广习惯性地扯了扯兜帽,与一期一振对视了一眼就偏开了,同这样闪耀着的名贵刀剑交流,他难免有些别扭,“呐,先说好,生活上大家互不干涉,但、但涉及到审神者的话,我们也同你们一样,有身为刀剑男士的骄傲,所以……你,你快点收起这种眼神啦,不要对我这种仿刀有什么期待啊!”

“是,呵呵……”一期一振的笑容又大了一些,朝山姥切国广伸出手,“以后,一同守护她好吗?”

山姥切国广这一次没有躲闪,他同样伸出手,紧紧握住了一期一振。   “还用你说,我可是国广的第一杰作!”


“烛台切君呢?一起来吧?”

握着山姥切的手没有松开,一期一振又朝一脸沉思的大个子伸出了手。

“你……一期殿,真的不介意之前战斗中……”

不等烛台切说完,一期一振先摇了摇头,打断了他的话,“无需试探,我是认真的,再说的明白点,如果不是你们的话,或许连婆婆都无法回来,这一点好歹我是明白的,如果之前堀川对你们说了什么的话……还请多包涵。”

对方伸出的手没有收回,结合这一番话,烛台切光忠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呢,那位也是在试探自己,搂草打兔子,吃亏的事他才不会做呢!

“好吧,虽然这样有点不太帅气……不过,以后请多指教!”

烛台切半抬不抬的伸出泛着灰黑的手,却被一期一振率先紧紧握住,对方还朝他眨巴了一下眼睛,让这位身经百战的太刀有了那么一丝丝羞赧,说了不试探,又没忍住,真是不帅气啊不帅气呢!


评论(5)

热度(1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善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