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善

两大爱——《全职高手》《刀剑乱舞》(话说这两个名字连起来好顺啊!)
最爱ALL叶,目前沉迷刀剑乱舞,无法自拔。最爱挖坑自埋!
今天也要心存善意的写文,好好对待笔下的每一个人物,谢谢你们的存在,让我相信总有被善意对待的时候,谢谢!

【刀剑乱舞】我们都在你的身边(短篇)

“让开!”

一向都很温和的审神者此时却冷面寒霜的站在传送阵前,在她的面前是十数只负责本丸各项工作运转的狐之助式神。

“抱歉审神者大人……我们不能让您离开本丸……”

“时之京爆发疫情后,政府第一时间下达禁封令,您现在不可以回归现世。”

“大人,我、我、我、理、理、解您对亲友的担忧之情,但,但,但是……”


“你理解个P!”


审神者红着眼噙着泪,挥袖低吼了一句从来也没有说过的“粗话”,身子甚至有些微微发抖。

见鬼的理解,你们不过是一群召唤物,工具狐罢了!你们有爸爸妈妈吗?有亲朋好友吗?从来都不会生病的你们,知道新型疫病的可怕吗!你们什么都不知道,凭什么阻拦我!

狐之助们看着面前既熟悉又陌生的审神者,它们的眼神中透着焦急,担忧和心疼,却唯独没有畏惧与厌烦。可惜盛怒之下的审神者却并没有留意到。

“对不起殿下”,为首的狐之助缓缓低下头,匍匐于少女身前,语气却依旧坚定不移“当政府发布禁令时就考虑到会有部分审神者大人出现特殊情况,因此传送阵的开启密钥目前由我们狐之助负责,我们……”

首领狐左右看了看自己的狐狸同伴,依旧回复道:“我们不让开。”


“你们!”

审神者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指尖闪烁起电蓝色的灵光。

“主人,你怎么了?这样不风雅的举动可不适合您呢。”

熟悉的温润嗓音自身后响起,审神者落入了带着一丝书墨馨香的怀抱里。

“歌仙……歌仙,歌仙!”

初始刀的气息和缓了审神者的激烈情绪,让她从对家人极度的担忧中清醒了过来,然而却又把理智用在了另一个大家并不想看到的方向。

“歌仙!给我把这些狐狸赶开!我要回时之京!”

所有狐之助闻言不由得齐齐吓了一跳,和这位风雅与暴力并存的刀剑男士比起来,他们才是真正的文系好不好!

然而歌仙兼定却并没有像狐之助们担心的那样拔刀而起,反而目光温柔地看着怀里的少女,不易察觉中将她又搂紧了些。

“歌仙,你在干嘛?”审神者扭了扭身子,面上的焦急又深了三分,“还愣着干什么!赶紧让它们风雅的消散啊!”

唉……

耳畔传来一丝轻微的叹息,审神者突然发现自己的初始刀竟然走到了自己的对立面,更惊讶的是,他解下了佩刀双手奉于自己身前。

“对不起,主人”清雅的男子满含歉意,用少女可能永远也觉察不到的异样柔情注视着她,口中说出的却并不是此时的她所最想听的话。

“请您原谅,我不能遵循您的这个命令了,明知这样的选择可能会令您厌恶,我也不能顺从您做出不明智的决定,这是也是刀的正道……为此,即使您会令我即刻消散,歌仙兼定也只会和歌一曲,只是或许会麻烦您为我取笔来了……”

你!

审神者目瞪口呆的看着护持着自己一路走来,见证了自己从青涩到成熟的初始刀,有史以来第一次站在了自己的对立面,心情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事实上,歌仙兼定的话就如同徐徐清风,吹散她之前的混沌思想,此时的审神者已经明白自己刚才差点就做了什么混蛋行为,只是对着朝夕相处又高洁傲岸的男子,一时间小儿女心态作祟,面色仿佛更冷硬了。

“笑话!你都不听我的话,我才不要帮你拿什么笔!”审神者气呼呼地哼哼着,“都在一旁看什么戏!我知道你们都来了……还不给我上!”


“哈哈哈哈……唔,爷爷我年纪大了,不好意思,来晚了。”

三日月宗近大笑着从审神者身后走来,双手捧刀走到歌仙身旁,优雅地朝着审神者屈膝行礼。

“有形之物终将消逝,嗯,我想病毒也不例外,只不过不在今日而已。”

三日月……审神者面色未变,藏在衣袖里的手却悄悄捏起了拳头。


“可恶啊,又被你个糟老头子抢先了!”

大包平标志性的大嗓门自身后响起,这一次他却同自己一向看不上的天下五剑站在了一起,但依旧固执地将刀捧的比三日月高了一线,轻声嘟囔着“美丽的死法可不包括蠢死……”


“抱歉,主人,大包平的犯傻的话您就当没听到吧……”

莺丸浅笑着托着茶盘自审神者面前经过,只是盘中的不是精致的茶具而是同样精美的太刀。

“生命值得万物珍惜。”


“主人,有一个冲田君这样的前主就够了,不要让我担心您生病什么的好吗?即使死后我也会在您的身边,但是这次,不行!”

这是安定……


“正因为明白是被您爱着的,所以才会站在这里,为爱而战,您不是也是如此吗?”

这是清光……


“大将,如果我能治疗疫病的话,我一定和您站在一起,可惜……但正如此,我不能让您前行一步,即使是主人,想要做有可能伤害自己的事,我也是不允许的呢!”

这是药研……


……

眼前的一切似乎正在审神者的意料之中,但不知道为什么眼睛就是酸涩难忍,视线也变得模糊不清起来。

面前的奉剑者越来越多,几乎所有还在本丸的刀剑都来了吧?之前对疫情的极度担忧已经被压到了心底,对政府的信心和对家人的爱让审神者的理智完全回归,只要她愿意随时能解除目前略有诡异的氛围,只是她还想等等看,因为……


“哟!大家都聚在这里做什么呢?是想给鹤一个大大的惊吓吗?”

鹤丸国永标志性地嗓门响起,气氛忽然就松弛了下来,审神者都不自觉地柔和了眉眼。

“人生就是这样充满了各种惊吓,不过,相信我,这次一定会有惊无险的!绝对!”

“鹤、鹤丸国永……你干嘛把袖子蒙在脸上?”

审神者实在没忍住,被鹤奇怪的造型激得开了口?

“哎?很奇怪吗?不是说现在不戴口罩不能出门吗?我一时找不到口罩这种东西,就只好这样啦~”

“……你……”

审神者被鹤丸的理由搞得哭笑不得,但是这还不足以令今天发生的一切圆满收场,该怎么办呢?


正想着,审神者的身后又响起了急匆匆的脚步声。

“阿路基!我来了!”

“压切长谷部在此,只要是主命,无论什么都为您完成!”

盯着近侍官扶着刀柄的白手套,审神者忍不住问了一句“长谷部君,你知道我刚才下的是什么命令吗?”

明显是刚处理好文件匆忙赶来,完全不了解前情的近侍大人,此时却板正着脸,庄严肃穆。

“当然!身为您最忠诚的刀,我当然知道您的命令是什么,也会不遗余力的坚决贯彻执行!”

说完,长谷部绕过审神者,直面面前的一众刀剑男士,语气十分严肃。

“诸位,虽然我和你们一样,希望时刻向主表达忠心,但现在是病毒肆虐,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政府三令五申,减少外出活动,不要公众聚集聚会!我们身为主人的刀剑男士,更应该从行动上支持政府工作,身体力行的给予主人精神支持与鼓励,你们怎么能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搞集体表忠大会呢!全部解散,回到各自房间,非工作状态禁止出门,马当番暂停,现在立刻马上,解散!!!”

众刀男:哦!!!

马:嗯嗯嗯???

狐之助:5555,吓尿了……

审神者:我是谁?我在哪?我做了什么?



PS: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评论(4)

热度(49)

©善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