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善

两大爱——《全职高手》《刀剑乱舞》(话说这两个名字连起来好顺啊!)
最爱ALL叶,目前沉迷刀剑乱舞,无法自拔。最爱挖坑自埋!
今天也要心存善意的写文,好好对待笔下的每一个人物,谢谢你们的存在,让我相信总有被善意对待的时候,谢谢!

【刀剑乱舞】如果审神者上任前有本职工作的话……(十一、护士)

1.急诊室的夜


夜已经深了,但是急诊室的病患并没有太过明显的减少。刚刚结束了又一轮的体温测量,审神者回到医护站轻轻地抻了抻腰,按往常来说,加班早该结束了,但是拜最近的疫情所赐,医护人数严重不足,她和同事们也只能咬牙死撑。她不止一次的感谢自己的另一重职业,得益于审神者这个身份,身具灵力的她比其他普通同事能坚持的更久些,这多出的一点点时间,在这样特殊的时刻,是多么珍贵啊!

今天的夜真是格外地漫长呢……长时间高负荷的工作,即使是审神者,她的精神也略有些恍惚,使劲眨眨酸涩不堪的眼睛,咦?是我眼花了吗?那个孩子……

哐当!哗啦!

突如其来的喧哗让审神者迅速回神,精神高度紧张起来,紧接着她就看到了最不想见到,却也会时刻准备着遇到的情况。

一地破碎的针药,手持凶器的矮壮男子粗暴地将医生推倒在地,惊叫声、呼喊声、哭闹声,声声不绝。

但不管外界如何,审神者现在却处于绝对的冷静中,眼前的施暴者在她的眼中似乎已经幻化成了boss点的敌方大将,只是这一次,她的身边没有了守护着她的刀剑男士……

可是没关系,谁说审神者只能依靠男人了呢?手中无刀,但我心中有剑——勇者无畏之剑!

眼见利刃即将下落,暴虐者身下的医者即将避无可避,审神者从旁奋力一撞,凭借着灵能者的好体格,与过往男人们手合时不落一次的观摩经验,力量与角度的幸运叠加,总算将持刀者撞开,利器也脱手飞落到一旁。

忍着肩膀的疼,审神者快速搀扶起受伤的医生,刚想看看安保来没有,就看到一个小身影捡起了丢落在一旁的短刀。

一瞬间,审神者冒出了一身冷汗,刚才不是幻觉,那孩子……平野!

男孩眼神冰冷地盯着对面的男人,嘴唇动了动却没有发出声音,只有审神者知道,他说的是“绝不饶恕”!

安保冲过来了,外面响起了警笛的声音,但他们没有想到的是,施暴者被一个小男孩压倒在地,凶器正抵着犯人的下颚,之前在医护面前宛如恶魔的男子,此刻已惨白着脸一动也不敢动。他怎么也不明白一个才到他腰间的小孩子一句话功夫居然就能轻易地制服自己,让他尝到濒临死亡的滋味。

“警察!警察!这个熊孩子要杀我,他要杀我!”

警察:ε=怒ε=怒ε=怒ε=怒ε=( o`ω′)ノ辱警智商,罪加一等!

围观者:……(o´・ェ・`o)第一次觉得“熊孩子”也有可爱的地方呢?

审神者:|(*′口`)还好,还好,来的是平野,不是小夜……


一场凶残闹剧有惊无险的平安收场,去笔录的路上,审神者拉着平野上下揉呼了一顿,面对他人的注目,她只好嘴上数落,暗地里给自己亲亲的护身刀好几个甜甜的wink。

然而疲倦的审神者没有留意,怀里的乖巧男孩趁她不注意的时候朝人群的某个方向偷偷比了个手势,同样矮小的两个身影隐藏于人群中悄然离去。

“呵……为了主君,不会让你逃掉,继续接招吧……”

“……战前准备的时刻,内心真是平静呢……惹我生气,被复仇也是理所应当吧!”


2.本丸的夜

明天就要前往武汉支援抗击疫情了,护士婶抓着几个靠谱的刀男连夜开会,将后续工作安排妥当。

好不容易结束了会议,审神者回到自己的房间,正想着再检查一下要带的东西,却传来了敲门的声音。

“石切丸?你怎么来了?”

有些诧异地望着门口的高大男人,审神者揉了揉眼睛有些疑惑的问道。

“我,我来是作为您的行礼,与您明天同往疫区的哦。”

“哎?行、行礼?”(°o°;)

“嗯,毕竟比起战斗,斩病魔也是我所擅长的事呢!”<( ̄︶ ̄)>

“额…………”

审神者有些为难地挠了挠头,正想着怎么组织语言,就看到石切丸身后又来了一位,大典太光世。

“大典太你不会也是想来当‘行礼’的吧?”

阴郁的男子闻言挑了挑眉:“嗯,不行吗?如果不方便把我放在枕头边的话……放在仓库也是可以的。”

“这个……”(。﹏。)审神者对手指,该怎么解释呢?

“怪异和疾病都怕我,如果是你需要的话,成为这样的刀我也愿意。”

“啊……那个……大典……哎,白山,你也来啦?”

一个两个都来不及解释,清冷白发少年的到来,更让审神者头大起来。

“白山吉光,祈福的道具,筹备物资,我也是……”

(o_ _)ノ真是败给这些家伙了,但是莫名有点点感动呢!

抽了抽鼻子,审神者低头掩去眼里的晶莹。

废了一番功夫,总算劝离了三位,审神者回到屋里,却一眼瞧见桌上不知何时多了一杯清茶,袅袅茶香的氤氲里,审神者看清了杯中的每根茶梗都“立立分明。”

茶杯旁,一枚深蓝色的御守静静地躺在那里,与常见的不同的,其实坠着金色的流苏。

哼,比起幸运的传说,还是天下至美之剑更可靠吗?

真的是……

谢谢!

这一次的战斗,我也会和大家一样,勇往直前,凯旋而归的!


PS: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写的不好,就是觉得除了宅家不给祖国添乱,还是用文字表达一下心情吧!春天来了,希望武汉的婶婶不仅可以看到本丸里的春景,也能看到晴空下的樱花。

评论(4)

热度(13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善善 | Powered by LOFTER